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话百年党史 永葆学术初心——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苹果讲烩”学术活动

发表于: 2021-05-16 点击:

2021516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号召,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分别于F区观书亭和F1-501教室成功举办两场“苹果讲烩”学术活动。

本次活动由常旭旻副教授担任评议人,共收到来自2019级和2020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宗教学等方向的十位硕博士的学术论文。活动参与者紧扣时代脉搏,追随研究前沿,研究论题涉及到《数字资本主义时代的异化及其政治经济学批判》《论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劳动解放何以可能》《习近平人民战争思想的理论渊源初探》《布拉德雷对乌鸦悖论的解决方案及评价》《作为方法的宗教场域论》《易动平衡的美学说书法》等方面。常旭旻老师分别对各位同学的汇报做出点评,并为各位参与者颁发纪念证书和图书奖品。

据悉,“苹果讲荟”学术活动是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为提高研究生写作能力与演讲水平而面向全校在读研究生开展的论文讲评活动。旨在为我校热爱哲学、勤于思考的研究生提供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并增进师生之间的思想交流,激发学术热情。活动已举办多期,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