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表于: 2021-05-09 点击:

59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等部门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圆满落幕。


我院选送的项目《侨校文化品牌参与中华传统文化海外传播的研究--以华侨大学廿四节令鼓队为例》,在全省1337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省赛终审决赛百强,荣获“挑战杯”(哲学与社会类)省赛二等奖


团委老师与答辩选手合照

202010月团队组建后,在哲社学院黄晓瑞老师和统计学院叶荔辉老师的指导下,课题基于参与式观察法和访谈法研究侨校文化品牌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外传播。课题团队由七名学生组成,主力队员为哲社学院社会学系本科生袁京慷、闫祉辰、李壮、何家欢、哲学系本科生王小涵及廿四节令鼓队队长林伟森和前任教练陈永轩(马来西亚籍)。团队成员深入鼓队内部,对处于不同职务的境内生和境外生队员进行了多轮深入访谈,并通过回收问卷增加研究结果客观性和说服力


团队合照

该团队基于社会学、传播学和哲学的视角,通过梳理廿四节令鼓队的发展历程,调查廿四节令鼓队在中华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过程中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试图为高校创建学生文化品牌、侨校做强做大特色文化品牌在理论上先行研究,提供一定的范本和经验。


备赛照片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