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主题党课学习会

发表于: 2021-04-13 点击:

图片:哲社学院党建办 作者:王也

2021413日下午1500,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院党委在E4-202召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主题党课。哲社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孟玲洲主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

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指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是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的号召,在我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对学院党史学习的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扎实有效开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关键要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样学”这三个问题。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通过回溯党百年来的光辉奋斗历程重温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总结认识历史规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深悟透,研读总书记在系列会议上传达的重要精神和相关文献;将国史,党史,校史,侨史融会贯通,重点把握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的历程,宗旨、贡献、经验、理论成果和伟大精神,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

动员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孟玲洲为与会师生做专题宣讲报告。在一小时的报告中,孟玲洲结合丰富的党史知识,用通俗而不失严谨的方式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党百年征程的四个阶段;以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两大奇迹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功绩;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实的群众基础等方面系统性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理论问题。深入浅出,发人深思,激起了大家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据悉,本次党史学习专题宣讲是哲社学院落实党中央“学党史,悟思想”的号召,开展面向全体党员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形式,深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