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赵延东应邀莅临我院讲学

发表于: 2021-04-26 点击:

2021425日,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社会学系教授赵延东应邀莅临我院讲学,于F1-401开展题为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的座谈会。活动由副院长王嘉顺主持,社会学系教师林少真副教授、郭荣茂副教授和邵岑副教授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中,赵延东以自己参与春蕾小学调研的经历为切入点,阐述了当前社会调查工作需要注意的方法。他表示,在提出政策建议时,要从小的方面入手,这样才能写出细致的建议。在进入考察阶段时,要以:“谁、干什么、怎么干”为抓手,提升调查的效率和准确度。随后,赵延东通过分享自己在挑战杯国赛中做评委的经历,对我院备战挑战杯的队伍提出相应建议。他强调,评委关注的重点在于作品选题的新意以及作品对社会变化关注的视;另外,作品的学术性、应用的理论、分析框架与科学的抽样方法也不可或缺。没有新意的话题、方法不规范的作品是难以脱颖而出的。赵延东还对同学们在调查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比如抽样样本不够、选题的时效性不足等一一作了回应。座谈会的最后,赵延东鼓励同学们关注现实问题,发扬理论联合实际的优良传统,紧扣时代的脉搏,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的力量。

赵延东以风趣的谈吐、渊博的学识,亲切的态度,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使与会人员的研究学习起了很大帮助。座谈会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