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通识课|社会学系2021年春季学期校选通识课程系列(二)

发表于: 2021-04-23 点击:

         《社会调查研究方法》

       上课时间:周二晚上11-12节

    上课地点:C1-402

       授课教师:王嘉顺副教授

      课程性质:校通识课“金课”

一、教学目标

《社会调查研究方法》课程将对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作系统全面的介绍,将围绕社会调查研究的原理和步骤,从方法论、研究方式和具体研究方法技术三个层次展开,向学生详细阐述资料的收集、整理、分析的各种方法及其应用。使学生掌握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要求,学会认识、研究和分析社会。从应用方面,使学生具备参与社会实践、“挑战杯”赛事所需的基本方法和技能。


二、教学进度

三、教学方法

1. 以课堂讲授为主,阐述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的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及其在实践中的基本应用,为学生了解社会、认识社会奠定必要而良好的方法基础。

2. 采用多媒体课件以及社会调查实例等进行辅助教学。

3. 在发挥教师主导作用的同时,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为学生的积极参与创造条件,引导学生去思考、去探索、去发现,鼓励学生大胆地提出问题并尝试解决问题。

4. 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进行适当的课堂提问和讨论,调动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激活学生的自主学习潜能以及主观能动性。

5. 发挥个人学习能动性和团体学习积极性,在课程最后设置小组作业汇报环节,加强学生的参与度和学习沉浸。

6.建立课程QQ群,及时给学生课后答疑,下发课程相关资料。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