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社学院举办2021年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赛前动员会

发表于: 2021-04-20 点击:

为使参赛团队更加充分的准备赛事,提高参赛作品质量,420日下午四点,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F4-202教室举办2021年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赛前动员会。本次动员会邀请了18社会学1班侯雨潼、蔡玲娇、19社会学何家欢三位赛事经验丰富的同学进行分享,团委书记兼辅导员鞠芳、全体参赛学生出席活动。

首先,实践部负责人曾豪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的赛事筹备,指出本次比赛对于后续挑战杯、暑期实践等大赛的承接作用,突出强调此次赛事平台的重要作用。候雨潼以赛事时间轴为脉络,对团队分工、作品选题、文本撰写等多个环节作出详细的建议,通过展示往届的优秀作品,为大家后续的宣传制作,提供参考。

蔡玲娇分享了比赛时的体悟与收获,她讲述了自己大一时期的参赛经历,团队从无到有,一点点钻研文献资料,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完成比赛任务,选题要善于利用侨校优势,并且结合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体现出社会学科的人文关怀属性,使研究更具现实意义。

19级社会学1班何家欢,重点为大家介绍了赛程经过,学生能从对挑战杯大赛的准备工作中,获得个人能力的提升。将最初的选题大纲一步一步完善,能看到整体团队的成熟和个人成长,借此引导大家要认真对待每一次科创比赛,抓住机会,并强调说明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最后,鞠芳对活动作出总结,她首先介绍了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赛事的产生过程、往届赛事成绩,让同学们加深了解。接着,从内容侧重、展现形式的区别入手,重点分析此次赛事与暑期社会实践,挑战杯校赛、省赛、国赛以及创新创业立项的不同点,帮助同学们理清每个赛事的重心以及时间截点,敦促参赛同学认真负责完成自己团队的作品,提高创造力,培养责任心,不负青春。


本次赛前宣讲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参与比赛的积极性,并对参赛者的作品创造进行引导,有助于提高作品质量,体现侨校特色。为即将到来的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作出铺垫。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