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侨大学2021年“社会学月”系列活动之社会学的邀请拉开帷幕

发表于: 2021-04-01 点击:

图:哲社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王也

为引导我校学生关注社会问题,深入分析和思考热点问题背后的逻辑,41日,由华侨大学学生会、华侨大学易班发展中心、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的“社会学的邀请—与你同行”活动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中庭大屏幕前举办,正式拉开了本次社会学月的帷幕。

本次活动以“与你同行”为主题,以社会学科普知识竞答为主要形式,分为“社会学大宝库——一发入魂”、“社会学的想象力——对答如流”和“社会学之镜”三个环节。竞答的题目涉及社会热点分析和社会学基础知识,旨在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社会学学科的认识,推动同学们大胆开发思辨和求索能力,引导大家更多地关注当前社会热点,提升分析身边社会问题的兴趣。丰富而又充满趣味的活动环节,不但拓展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对调节大家紧张的学习生活也大有裨益。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相比于往届类似活动出现了诸多亮点,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活动环节的设计。“社会学大宝库—一发入魂”环节创造性的将当代广受年轻人欢迎的“掷飞镖”和有奖竞答结合起来,其中还穿插了好友助力环节,成功吸引了大量同学参与;“社会学的想象力—对答如流”环节则舍弃了丰富的活动形式,将关注点集中到纯粹的知识比拼中;而“社会学之镜”则成为最受欢迎的环节。该环节以“思辨结合,思索求知”为指导思想,将原本晦涩的社会学专业知识转化为每个人生活中都经历过的“小问题”,通过探索“社会学地图”中以四个以“镜”为代号的必然问题和六个以“遇”为代号的随机事件,精心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场兼具专业性和娱乐性的互动冒险之旅。

据悉,“社会学月”是哲社学院重点打造的专业课外品牌活动之一,是落实学校“承志•尚学”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活动的另一项重要内容“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之青春践行•走近社会”将于4月底开赛。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