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社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为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表于: 2020-12-05 点击:

12月5日上午8点,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在D2-201为华侨大学党校第五分党校第1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积极分子们致辞,并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条件、义务和权利》的党课。

在开班仪式上,李永松为全体学员致辞。首先他介绍了党校学习的意义。接着他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思想,学有所获;二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从思想行动上入党;四要加强组织纪律性,切实发挥模范作用。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遵守课堂纪律,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李永松为积极分子们带来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条件、义务和权利》的党课。首先,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关于入党条件的历史过程,并详细解释了十九大修订党章中的党员条件。随后,他从党章变迁看党员权利与义务的历史演变,并引出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他强调,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员的义务与权利三个方面是一个完整的体系,缺一不可,每个要求入党的同志要逐条认真学习领会,又要把握其精神实质,自觉按各项条件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论和行动。最后,他简要介绍了发展党员的组织工作程序并预祝各位同学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通过本节党课的学习,积极分子们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条件、权利与义务,深化了对党组织的认识,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