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张云江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互联网+宗教舆情论坛”

发表于: 2020-10-19 点击:

1018日,第二届“互联网+宗教舆情论坛”在线上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宗教与网络安全”。来自中央统战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及政府相关部门的二十余名代表参会,共发表、讨论论文九篇。我院张云江教授应邀在线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发表论文《网络与个人宗教身份的建构》。

第一届“互联网+宗教舆情论坛”去年十月在武汉举行,主题是“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受疫情的影响,第二届会议在网上举行。本次论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聚焦宗教与网络安全问题,围绕“宗教与网络安全”“互联网宗教研究”“宗教与人工智能”“共建网络命运共同体”等四个议题展开了研讨与对话。

本届论坛由中国宗教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邪教问题研究中心和福建省民族与宗教研究所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数字人文宗教与宗教舆情研究室承办。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