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社学院2020级迎新大会圆满落幕

发表于: 2020-09-21 点击:

9月21日上午十点哲社学院2020级迎新大会于E4-201顺利召开。哲社学院院长许斗斗、党委书记李永松、党委副书记徐冠岳、哲学系系主任常旭旻、社会学系系主任王嘉顺、院团委书记兼辅导员鞠芳、哲学系杨少涵教授、新生班主任及哲社学院全体本硕博新生出席本次大会。院党委书记李永松主持大会。

伴随着整齐嘹亮的国歌声,迎新大会拉开序幕。许斗斗在大会上致辞,他首先向新同学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提出哲社学院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大家要共同砥砺前行,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并告诉大家,大学不仅是追求真理、探索真理的殿堂,也是培养和塑造健康人格的地方。他表明,每一个人都需要志向坚定,镇定不躁,才能认真思考,才能有所收获。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探索真理,带着真理走向社会,培养健康人格,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主体,不荒废自己的大学时光。

教师代表杨少涵分享钱钟书先生及其著作《围城》中的主人公经历,提出他对新生的三点建议。首先是精研一两本专业经典,他指出,无论哪个阶段,读书都要集中一些,不能漫无目的,否则可能收获不大。其次,他建议同学们结交知心朋友,并引用古语劝诫新生们真诚交友。最后,他表明大学期间同学们要发展一两种特长,希望同学们能有一块别人都没有的硬砖头从而砸开成功的大门。

老生代表18级社会学侯雨潼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从三个方面为新生们提出建议,她首先指出,笑对改变。她希望大家在迈入华园的第一刻起就放下自己对过往光环的执念,一起从零开始,重新起跑。其次她提到,每一条河都有自己的方向。她希望新生们可以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归属,亦或称为自己的目标。最后她指出,学习是终身的使命,生活是大学的基调,学习却是生活的主线。在大学里,学习依然是件重要的事情。她建议学生们找到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方向。
   新生代表20级社会学张宸道出了全体新生对新学校、新生活的憧憬与期许。他指出,进入大学,新同学们将朝着自己未知的新领域不断探索、求取新知、提升自我。来到这里意味着我们将在这片浩瀚无垠的海洋中闯出属于我们的一番新天地。他也呼吁大家,在哲社学院,要学会用批判辩证的学术眼光审视世界,用长远开阔的视野展望未来。
   最后,伴随着校歌的响起,本次迎新大会圆满结束。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