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社学院院长许斗斗教授主讲思政课

发表于: 2020-06-25 点击:

6月24日早上10点,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许斗斗教授在腾讯会议为2019级社会学班的全体同学讲授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的读书辅助报告”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程开始,许斗斗结合《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本书,简单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经历,并通过解读这两本以采访实录为主体的回忆录,畅谈了自己学习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所取得巨大成绩的感想。

许斗斗院长首先认为,习总书记在厦门、宁德工作期间,每到一处总是走访多地进行调查实践,体现了习总书记一贯真抓实干、亲力亲为的工作风格。他接着指出,习总书记既有战略眼光,又能够精确地提出各种精神和思想,如在厦门期间,他提出“跨岛发展”战略,消除了当时一些干部的岛民意识;在宁德期间,他提出“滴水穿石”精神与“弱鸟先飞”意识等。最后,许斗斗院长强调,习总书记十分重视教育事, 在连续三年担任集美大学校董会主席期间,他尊重教师,注重建设,提倡创新。此外,习近平还倡导“嘉庚精神”,并第一次把“嘉庚精神”提到国家层面,使其成为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内容。

据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带头为学生讲思政课,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具体做法,也是我院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方式。通过许斗斗院长对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解读与畅谈,同学们对改革开放以来福建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政治敏锐度和鉴别力,有效推动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的稳步开展。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