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社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教授主讲思政课

发表于: 2020-06-24 点击:

623晚上八点,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平台2019哲学班的全体同学讲授了题为《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更好担当党的历史使命》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程开始,薛秀军首先对本次会议的主题进行讲解,本次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展开。随后薛秀军具体介绍了习近平关于《决定》的说明,该说明分为:决定稿起草的背景和考虑起草过程决定稿的基本框架三个部分。薛秀军指出,《决定》是对过去四十年改革经验总结,也是为新的改革推进做制度性的保证


最后,薛秀军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在社会主义基础上的复兴,是民族复兴,更是人类现代文明新道路的开辟。是中国无产阶级命运、中华民族命运、人类发展命运的交汇,是5000年中华文明与500年现代文明发展、社会主义运动发展的交汇。


据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带头为学生讲思政课,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具体做法,也是我院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方式。通过薛秀军书记对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担当党的历史使命个部分的讲解,同学们对坚持党的领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助于同学们及时了解国家大政方针,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