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侨大学2020年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20-05-31 点击:

5月30日,由华侨大学教务处、团委、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共同举办的“华侨大学2020年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决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教务处副处长、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吴荣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作品指导教师骆文伟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郑建成老师,哲社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冠岳老师,哲社学院副教授、社会学系副主任郭荣茂老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从初赛脱颖而出的10支决赛队伍在3分钟的视频汇报中,通过选题立意、文献回顾、调查准备、实施方案、总结与建议等多个方面展示他们的社会调查方案的策划内容。各团队展示完毕后,评委结合视频展示及策划文本,进行现场提问,通过团队答辩完善课题内容,更全面、更立体展示团队课题思路。

经过选手们的精彩展示与评委们的精心评审,最终,“增能视角下残疾人就业的有效路径——以厦门市五通社区助残项目为例”团队获特等奖,“参与式文化与青少年网络素养研究——以B站视频为例”等两支团队获一等奖,“机遇还是挑战?——后疫情时期乡村小学的网课情况研究”等三支团队获二等奖,“土味亚文化的兴起之由——对青少年受众的研究”等四支团队获三等奖,“饭圈文化对当代大学生日常生活的影响”等两支团队获优秀奖。

骆文伟对团队作品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与创新思维,同时从作品改进、调查实施、立意提升、成果运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是社会学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大赛共收到两校区14支团队的参赛作品,大赛旨在提高同学们学以致用的能力,增强关心社会、心系人民的责任感,为各级各类科创比赛培育优秀团队。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