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著名华人学者梁在教授做客华园群学讲坛

发表于: 2020-01-04 点击:

2020年1月3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本尼分校梁在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客华园群学讲坛。当晚,梁在教授于学院F1401会议室为师生带来《美国的福建移民创业新模式》讲座。讲座中,梁教授分享了他近期正在研究的主题,他和他的研究团队以纽约华人职业介绍所的招聘广告为例,通过创造性的方法来分析近期华人移民在创业上的新现象、新特征和新趋势,结合讲座主题,他还分享了他丰富的田野调查经验。讲座之后,来自哲社学院、建筑学院和福州大学的部分听众与梁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沟通,对于听众提出的每个问题,梁教授都给予了细致和充分的回应,使提问听众和其他听众受益良多。

梁在教授在访问我院期间,还在社会学系部分教师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我校华文学院。与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部分教师座谈,同时还与我校《华侨华人蓝皮书》编辑部成员座谈,并欣然接受编辑部聘任他为编委会委员的请求。

据介绍,梁在教授系美国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系博士,布朗大学博士后,现任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社会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同时还担任享誉海内外的Urban China Research Network (UCRN,中国城市研究网络)的联合主任 。他曾任美国社会学协会亚洲及亚裔美国人分会主席。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国内移民以及城市社会学。在American Journal of Sociology(美国社会学杂志)、International Migration Review(国际移民评论)、Population and Development Review(人口与发展评论)等社会学、移民研究与人口学顶级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