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科研喜讯: 祝贺我院2019年度获得4项福建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4项厦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表于: 2019-12-31 点击:

2019年12月,福建省人民政府通报表彰福建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者,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李忠伟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2018年第12期发表了题为《现象学与分析哲学融合进路中的自我问题研究》的独立署名文章,获得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这也是华侨大学在福建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唯一一个一等奖。此外,我院马雷教授《论“问题导向”的科学哲学》,杨少涵教授《中庸原论:儒家情感形上学之创发与潜变》,朱彦明教授《超人类主义对体育的挑战》获批三等奖,一共斩获4项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成果获奖总数排名华侨大学文科第一。

据悉,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共评出270项成果,其中一等奖15项、二等奖70项、三等奖150项、青年佳作奖30项。

2019年12月,厦门市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公布,我院4项成果获表彰,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刘荣军教授论文《马克思市民社会概念的现代社会转型与重要意义》、李忠伟教授论文《现象学与分析哲学融合进路中的自我问题研究》2项成果获二等奖;冯兵教授论文《以直报怨、以义解仇——从朱子《家训》看儒家对“仇”“怨”的态度及其启示》、杨少涵教授论文《“道不远人”的思想实验与证成方案》2项成果获三等奖。

据悉,厦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每三年评审一次。本次共评选出148项成果,其中一等奖21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84项。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