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纪念活动—— 与厦门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沈剑云研究员座谈

发表于: 2019-10-12 点击:
9 27 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 F1-401 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与厦门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沈剑云研究员座谈

座谈活动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委訾鼎淳主持。首先,厦门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沈剑云研究员结合工作、生活上的亲身经历,为大家介绍了人大代表的选举方式、工作流程以及权义务。之后,沈剑云研究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为契机,论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比较优势。他介绍说,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最后,沈剑云研究员悉心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就“厦门市城市发展规划”、“高校毕业生促进就业政策”、“人大代表议案的产生流程”、“九三学社社员的组织活动”等话题与大家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交流。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指出的:“人民政协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既秉承历史传统,又反映时代特征,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特点和优势。通过沈剑云研究员的精彩讲解,大家认识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组成部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根植于历史传统、立足于中国实际、着眼于时代特征,因而具有独特优越性与强大生命力。

    座谈结束后,支部书记刘守政老师沈剑云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代表党支部和学院沈剑云研究员敬赠纪念礼物。至此,本次座谈活动圆满结束。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