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发表于: 2019-10-03 点击:

10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这场盛会的现场直播。学院于E4-102教室设置集体观看会场,假期留校同学和部分老师集体观看了直播。

本次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观礼直播现场,我院师生激动万分。伴随着56门礼炮的70响轰鸣,阅兵式正式开始,之后还举行了群众游行。在观看的过程中,大家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看完大会现场直播,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表示,非常激动,也非常振奋。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风雨历程,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在继续前进的征程上,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必须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此才能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只要每一个党员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要我们党能始终肩负起应当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就一定能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形成不断前进的磅礴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冠岳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新成就的自豪展示,是向革命先烈先辈的告慰,是向全国各族人民这一“阅卷人”的宏伟汇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里程碑。这一切伟大成就的取得,是因为我们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站在祖国建设的新起点,只要我们坚决做好“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必然能朝着实现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不断前进!

王福民教授表示,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七十年历史,七十年征程,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年沧桑巨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的沧桑巨变,是一篇绽放马克思主义理性光辉的重要文献。没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的传播,就不会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之所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从根本上说,就是因为坚持了马克思主义,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了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些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高体现和最根本特征。作为中国人,我对祖国七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祝福她的未来更加灿烂辉煌!

学院团委书记鞠芳表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地走在了时代前列。70年风雨兼程,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本科2018级社会学班侯雨潼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从倍受欺凌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无论走的多远,我们也不能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大江东去,浪淘尽。华夏九州在经历了上下五千年的浮沉之后,在一代代的人一点一滴的传承之下,日新月异。唯有那份爱国的热情,亘古不变,薪火生生不息。新时代的青年们,正在最好的时代,应该始终听党的话,不断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更好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本科2018级社会学班袁京慷表示,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的血汗在这一朝精粹,七十年的奋斗在这一朝凝聚。走过多少个日夜,走过多少个春秋,终于迎来了今天。今天是你的七十岁生日,我的祖国。天安门广场上的红飘带,预示着红色的基因连接着历史、现在和未来。铿锵的礼炮声敲击着每个人心中的爱国情,总书记的讲话唤起了每个人心底的中国梦。今天的天安门广场是世界的中心,今天的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姿态骄傲屹立于世界东方,每个中国人,在今天,与有荣焉!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