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社学院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座谈会

发表于: 2019-06-19 点击:

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培养学生诚信品质,有力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6月18日下午3点,哲社学院F2-301召开“诚以立身,信以立德”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座谈会团委书记鞠芳阳光成长计划成员与会。

座谈会上,通过播放以诚信为主题的微电影《伞》,阐述了诚信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性,强调了我们应该立身诚为本,处事信为基。微电影结束后,同学们就诚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17级社会学焦学学讲到“对于我们而言,诚信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16级社会学李思佳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谈到“诚信要靠自觉”;更有同学结合专业知识,从社会交往理论、中国哲学中的诚信观出发谈论诚信的意义及作用。

鞠芳总结到,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大学生修身立德、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同学们需要时刻督促自己,自觉树立诚信意识。此外,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华侨大学阳光成长计划资助体系、生源地助学贷款、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等相关知识。希望同学们申请助学贷款及各类助学金时,做到如实填报、诚信申报。

本次座谈会旨在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培养以德立身、明礼诚信德新时代大学生精神,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基础上,提高资助育人水平。

undefined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