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朱银端教授 探讨网络自由人共同体

发表于: 2011-05-16 点击:

    5月15日晚,朱银端教授应邀做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博士•教授讲坛系列讲座第十五讲,畅谈“网络自由人共同体及其社会资本管理”。讲座由张世远博士主持。

    朱银端教授首先从“网络自由人共同体”的形成、内容与特征出发,指涉“真实”与“虚拟”两大世界。她介绍了SNS(即社会性网络服务)社区的两种历史维度,及其现代趋势,并从形成条件、表现形式、社会网络化等方面阐释了SNS社区的特征,指出其本质特征是虚拟实在性。

    对于如何管理这种具有“自由人共同体”特征的网络社会资本。朱银端教授从认识论与方法论这两大视野出发来阐释其观点。首先在认识论视野下,她阐明了“共同体”与“社会•人”定义及其之间的关系,并分别从人的生活、社会生活、人的判断、人的解放、生活的语意五个角度与自由的关系解释了“自由”概念。其次在方法论视野下,她主要从认识力、管理力、实践力三个维度拓展其观点。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