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卓新平教授莅校讲学

发表于: 2011-06-15 点击:

         6月12日下午,华侨大学“人文与科学精神系列讲座”第二十讲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2会议厅举行,当代著名宗教学家、中国宗教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华侨大学名誉教授卓新平作客华侨大学作题为“世界文明与世界宗教——宗教与哲学的对话”的专题报告。张禹东副校长主持讲座。

        卓新平教授首先对世界当前各大宗教的信仰概况做了介绍,然后详细梳理了世界文明与世界宗教的历史发展脉络,简略说明了世界各大宗教的教义与思想,最后对当前中国宗教的社会与文化价值进行了反思。卓新平教授认为,我们现在要学会以“平常心”看待宗教信仰与宗教现象,以包容的态度对待宗教,让宗教在中国当前社会“回归正常”,“如果没有对宗教文化的考量,我们的文化战略会空洞软弱;没有对宗教看法的正常,我们的文化就很难正常;没有对宗教的和谐相待,社会和谐也不会实现。”

         讲座中,卓新平教授深厚的学识、开阔的视野、卓绝的见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讲座最后,卓新平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探讨。

          本次讲座由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主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黄海德、副书记罗建平以及部分师生参加。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