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赖晓飞博士畅谈如何提高自己的生活品位

发表于: 2011-05-23 点击:

         5月22日晚上7点,华侨大学厦门校区C1—201教室,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的第十六期“博士教授讲坛”如期开幕。本期由赖晓飞博士主讲,张云江博士主持,主题为《格调:社会等级与生活品位》。

       赖晓飞博士首先阐述了社会等级与生活品位的关系,指出有生活格调和品位必然会受到别人的尊重和欣赏,因而提高了你的社会等级。界定地位的关键因素并非只是金钱,还包括他们拥有金钱的方式。然后进一步解剖了等级这个概念,并指出等级无处不在。进而详细的分析了看不见的顶层、上层、中上层、底层几种阶级,并对各阶层的人的生活品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描述。紧接着又具体的讲了以貌取人及消费理论和摆设。最后赖博士通过练习题的方式使我们对社会等级和生活品位的了解更加的透彻。

          讲座最后,赖晓飞博士与在场的师生就社会等级与生活品位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大家提高自己的生活品位。整场讲座以一种轻松、幽默的方式进行着,赖晓飞博士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