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二届“哲学月•学术成果” 暨“研究生学术活动”海报设计大赛

发表于: 2022-10-14 点击:

参赛须知

一、活动主旨

为了增强同学们学术理解力和创造力,增进学术交流,传播前沿哲学思想,华侨大学哲学与发展学院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华侨大学生活哲学研究中举办《第二届“哲学月•学术成果”暨“研究生学术活动”海报设计大赛》。活动旨在丰富研究生学术实践内涵、扩大学术影响,激发全体同学创新热情,探索新的学习成果展示形式。

二、主办单位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华侨大学生活哲学研究中心。

三、承办单位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

四、活动时间及方式

自公告之日起至1125通过海报创作海报展示评审评分的方式进行

五、参赛对象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全体成员。

(一)学术组:哲社学院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二年级51名。

(二)竞赛组:哲社学院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不包括二年级) ,预计入选:15名。

六、活动安排

参赛要求

1. 学术组:参赛成员为硕士、博士二年级在读研究生,参赛结果将计入“华侨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学术活动”的学分考核。同学需在2022115日(周六)中午12:00前提交作品到研究生会学术部(负责人:周倩云、邮箱1290423383@qq.com逾期投稿不予参评,不获得学分文件以“班级-姓名-作品名称”命名

2. 竞赛组:学生自愿报名参赛。请于20221110日(周四)中午12:00前提交作品到研究生会学术部(负责人:陈梓锐、邮箱3481430454@qq.com逾期投稿不予受理文件以“班级-姓名-作品名称”命名

(二)作品要求

1. 作品内容

1学术组:研究生(硕、博)二年级同学将自己现阶段的研究思路研究成果海报的形式来展现(内容同往年学术报告),并在海报展示周解说自己的作品和展示内容。同时邀请专业评委老师评判海报内容和形式的学术性和创新性,给予评价并记入学分。

2竞赛组:参赛同学选取自己感兴趣的哲学或社会学领域问题,以海报的形式展示思考脉络、主要内容、人物评述和历史评价届时邀请大众评委及老师评委评分。

2. 提交格式纵向、横向皆可,A1尺寸(59.4*84.1厘米),PDFJPG格式发送到邮箱。

(三)奖项设置

1. 特等奖

1学术组评选一名最佳海报,授予“学术先锋”荣誉称号。

2)竞赛组评选一名最佳海报,授予“竞赛明星”荣誉称号。

以上两名颁予奖状及购书券。

2. 优秀奖

1学术组各方向设置优秀奖数量如下:中哲2人,外哲2人,马哲3人,科哲2人,宗教2人,博士组2人。

2)竞赛组分本科组与研究生组按各组参赛人数的30%设优秀奖。

以上颁予奖状及购书券。

(四)评比阶段

1. 评分依据

1)学术特等奖依凭专业老师所打出的分数由各方向推选出候选人邀请专业老师投票选出,优秀奖依据各方向老师打出分数评出。

2竞赛组分数构成:30%大众评审分数+70%老师评审分数,由总分数评出。

2. 评分方法

1)学术组将各方向学生完成学术汇报之后专业老师进行打分(评分表参阅附件一)。

2)竞赛组评分由两部分构成。学生部分由线上线下扫码实名评分老师部分发送评分表至各老师信箱,邀请老师评分(评分表参阅附件二最后总合评分,按分数列表排名确定奖励。

比赛流程

1. 活动说明参见学院官网。

2. 两次海报设计培训会

第一次:1018日(周二下午4:00-5:00

第二次:1025日(周二下午4:00-5:00)。
3.
收稿截止日

学术组:115日(周六中午12:00)前

竞赛组:1110日(周四中午12:00)前。

4. 海报展示周:1114日(周一)至1125日(周五)

5. 海报评分时间:1114日(周一)至1120日(周日中午12:00)。

6. 颁奖:1122日(周二)中午12:00

七、活动地点展场颁奖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3楼。


八、活动问题咨询:

杨奕,电话17350835848(微信同号);

卢希婷,电话18135475971(微信同号)。


九、未尽事宜,以学院官网公告为准。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