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华侨大学哲社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招收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资格暂行条例

发表于: 2018-04-17 点击:

一、报考本校的笔试硕士研究生:

  1. 必须为报考全日制学习方式;

  2. 硕士学位必须为:哲学硕士学位,或法学硕士学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或“国外马克思主义”方向);

  3. 专业课考试中,其中一门课程成绩低于分数线10分之内;

  4. 外语分数低于学校当年录取分数线10分之内,需提供英语六级证书(425分及以上);或英语四级证书(425分及以上),且一篇公开发表的相关专业学术论文2篇,或核心刊物1篇。

    【注】第1条、第2条为必备条件,第3条、第4条可满足其中一条。非应届生应为近两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2016年6月后全日制双证毕业)。

    二、非报考本校的硕士研究生:

    1.必须为全日制学习方式;

    2.硕士学位必须为:哲学硕士学位,或法学硕士学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或“国外马克思主义”方向);

    3.提供英语六级证书(425分及以上),且公开发表的相关专业学术论文1篇以上,作者排名为前2名;

    4.提供英语四级证书(425分及以上),且公开发表的相关专业学术论文2篇以上,或核心刊物1篇,作者排名为前2名。

    【注】第1条、第2条为必备条件,第3条、第4条可满足其中一条;非应届生应为近两年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2016年6月后全日制双证毕业)。

三、报名

申请报名分两个步骤:一、网上报名;二、寄(送)相关申请材料。以上两个步骤缺一不可。

  1. 网上报名。

    首次登录报名系统网址: http://yz.hqu.edu.cn/xscx/  (报名时间从416日起至510日止),在博士报名查询系统登录界面中选择考生注册,选择考试方式后输入身份证号(用户名)、密码等信息,完成注册。

    2.寄(送)申请材料

    申请人向报考导师提出申请,经导师同意,于2018510日前向报考学院递交以下材料进行申请。请通过EMS邮寄至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F4-301办公室 张薇老师收,联系电话0592-6167010

    1)本人有效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本科和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须在入学前补交);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拟研究方向、探索思路和计划;

    3)已获硕士学位人员需提供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硕士论文详细摘要和研究进展。

    4)本人已公开发表(出版)的学术论文(专著)的复印件;其它可以证明考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材料,包括课题、发明专利、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5)硕士阶段成绩单(须就读单位或人事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6)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7)华侨大学2018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一份                                                                                                                                                                                  

    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有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其考核、录取资格或录取后取消学籍。

    、材料审核、考核及录取

    1、材料初审。学院检查申请考生的材料是否齐全,审查考生报考资格是否符合要求,并组织专家导师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认真评审,给出审核意见或以评分方式按一定比例确定入围考核名单。

    2、材料复审。审查初审通过考生材料,学院通知复试。

    3、考核。入围考生按学院规定时间、要求参加考核,考核成绩为考核各分项按所占比例计算值之和,实行百分制,60分为合格。思想政治品德、道德品质考核及身心健康状况不作量化评价,不合格者不能录取。

    4、录取。完成考核工作后,按申请考生的考核成绩和招生计划择优录取,录取类别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将其人事档案转入学校,毕业后双向选择,自主择业,招生单位及所在地省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负责办理相关手续,未按规定时间转入档案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2018-04-16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