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哲学系 > 正文
哲学系

薛子燕

发表于: 2018-05-25 点击:



薛子燕女,内蒙古包头人,哲学博士,副教授。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中国哲学专业,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哲学、价值哲学。    

主持项目:

12016年度华侨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项目“新文化运动时期的社会主义思潮研究”,已结项。

22016年度泉州市社科联青年项目“近代儒教思想与华侨文化认同”,已结项。

32016年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办青年项目“中国近代政治思潮与华侨政策”,已结项。

42016年华侨大学青年成长工程团队项目“新文化运动时期的报刊与中国近代价值观变迁”,项目负责人,在研。

52017年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委托项目“近代东南亚华侨群体民族认同研究”,已结项。

代表著作

《新文化运动时期(19151924年)的价值观重建》,人民出版社2017年版,独著。

代表论文

《梁启超对再造文明的探索:在新文化运动与儒学之间》,《江汉论坛》2017年第11期。

《科学、史学、哲学:新文化运动时期对科学与人文关系认识的三重维度》,《哲学动态》2017年第12期。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