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闽委教思〔2018〕29号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选题资助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 2018-07-05 点击: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文件

 

 

闽委教思201829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做好2018

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

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选题资助计划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普通高校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培育建设一批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秀博士论文,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推进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建设的意见》(闽委教思〔201711号),经研究,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社科联决定开展2018年福建省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选题资助计划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710日。

二、申报领域及推荐名额

2018年福建省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选题资助计划,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哲学、历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新闻学、人口学、宗教学、心理学12个学科领域归口申报。

每所高校每个学科领域,推荐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选题各不超过2个,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域申报数量可适当放宽。省级遴选一批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选题予以资助,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域10个左右,其他11个学科领域各遴选1个。

三、申报对象

我省高校在读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博士研究生。

四、申报条件

1.项目申请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开展研究;

2.项目申请人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理论功底扎实,写作思路清晰,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3.项目申请人年龄不得超过40周岁(197861日后出生);

4.项目申请人已通过博士学位论文开题,选题具有一定的前沿性、创新性,具有较强的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

五、相关要求

1.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相关指导教师、院系、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和认真把关,按照《福建省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选题资助计划申请书》(见附件1)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学校党委要严格审核,经公示无异议后报送材料。

2.省里对每个入选者各提供5万元的资助经费。各高校应承诺为入选者提供不低于5万元的配套经费支持,并将其列为重点培养对象,大力支持其开展理论研究、科研创新、博士论文写作等工作。

3.请各高校于710日前,将学校推荐函(一式1份)、申请书(一式7份)、《学校申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以及申请表中涉及的获奖证书(复印件)、科研成果以及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含导师签字意见。可用复印件)等相关材料报送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并将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压缩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邮件主题署“**学校论文选题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谢秋运,电话:0591-87091278,电子邮箱:xqy@fjedu.gov.cn,地址:福州市鼓屏路1621105室思政处(邮编:350003)。

附件:1.福建省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选题资助计划申请书

2.学校申报情况汇总表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8628

附件1

福建省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

社会科学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选题

资助计划申请书

申报人

论文题目:

所读专业:

专业代码:

学科领域:

所在学校党委盖章):

申报日期: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制

20186

填写说明

一、填写前要仔细阅读申报条件和申报材料要求;

二、填写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内容翔实、文字精练;

三、按照如下12个学科领域归口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哲学、历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新闻学、人口学、宗教学、心理学。每份申请书选填其中之一。

四、“专业技术职位”指受聘的工作岗位,如正高级、副高级、中级等;

五、申请书至少有一份原件,每份申请书上均应附证明材料复印件;

六、申请书用A4纸双面打印(复印),与相关附件一同装订成册(请按照申请书、博士论文课题报告复印件、代表性科研成果复印件、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相关证明、获奖证书以及其他相关材料的先后排列顺序装订),合计原则上不超过50个页码。



出生年月

(岁)


相片



政治面貌


学校、院系、年级、专业


博士论文题目


论文涉及的研究方向


通过开题时间


一级学科名称


二级学科名称


指导教师(限填1人)

姓名


院系、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一、个人学习、工作简历(从大学填起)

起止时间

院校、专业、学历学位

所学专业/所从事学科领域




















































二、获校级及以上奖励主要情况(不超过6项)

序号

获奖名称

授予单位

获奖时间

1




2




3




4




5




6




三、攻博期间以第一署名获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不超过6项)

序号

成果名称

刊物(出版社)名称

发表(出版)时间

1




2




3




4




5




6




四、主持或参与校级及以上研究项目主要情况(不超过6项)

序号

研究项目名称(个人排名)

项目来源及类别

立项时间

1




2




3




4




5




6




五、国内外关于本选题的研究现状及趋势、选题的理由或意义4000字左右)


六、本选题(博士学位论文)的主要写作思路(包括本选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详细写作提纲。2000字左右)


七、本选题(博士学位论文)拟采取的研究方法、研究手段以及可行性分析


八、本选题(博士学位论文)的主要创新点及预期成果

九、本选题(博士学位论文)写作进度安排


十、已具备的研究条件、主要困难之处以及拟采取的解决办法


十一、经费预算(预算科目主要包括设备费、材料费、差旅费、会议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劳务费、专家咨询费等)


十二、指导教师的推荐意见

指导教师签名:

十三、所在院(系)党委的推荐意见

(签章)

十四、所在高校党委的推荐意见(明确是否同意申报,阐明申请人资助经费的承诺)

该申请人填报内容属实,学校承诺提供不低于5万元的配套经费支持,并将积极创造条件,为申请人开展研究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

同意推荐上报。

(签章)

十五、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社科联意见

(签章)


附件2

学校申报情况汇总表

学校(党委盖章): 填表人: 电话:

序号

姓名

出生年月

所在院系、

年级、专业

博士学位论文题目

开题

时间

获校级及以上荣誉

代表性科研成果

主持或参与校级及以上研究项目(个人排名)

申报学科

领域

1






1.

1.

1.


2.

2.

2.

3.

3.

3.

...



2






1.

1.

1.


2.

2.

2.

3.

3.

3.

...



3






1.




2.



3.



...



...









注:1.请用excel格式制表。2.“获校级及以上荣誉情况”栏,填写格式为:*****月,获**部门授予***称号;3.“代表性科研成果”栏,填写格式为:*****月,论文(著作)******刊物(出版社)发表(出版);4.“主持或参与校级及以上研究项目”栏,填写格式为:*****月,主持**学校(部门)立项的***研究项目。


(主动公开)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