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 2019-01-08 点击:

 

各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我校相关规定要求,为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选拔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标准,择优选拔,保证质量。

二、选拔对象

我校2016级、2017级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非定向就业)。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心理健康;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3.硕士研究生阶段已完成课程学习,成绩合格。在科研工作中表现出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4.在读硕士期间受到任何处分者、课程考试有重修记录者,不得参加选拔;

5.为鼓励我校相关学科优秀硕士生申请本院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专业的硕博连读,同时确保本专业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申请者还需符合:

(1)申请者必须具备本专业学术能力和学术基础,硕士在校期间必须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公开发表与本专业方向一致的学术论文1篇以上;

    (2)跨专业者,在读硕士阶段应是与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相关的专业,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国外马克思主义等方向。

    (3)申请者必须已经通过英语六级。

  四、报名材料

拟参加硕博连读选拔的硕士研究生报名时应向招生学院提交如下材料:

1.通过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华侨大学2019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考生本人须在报考登记表末页“考生签名”栏亲笔签名确认,其中报考意见栏不用填写、盖章;

2.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见附件1,除了最后两栏报考学院和研究生院意见暂不填写外,其他内容需由相关人员或单位填写完整);

3.硕士阶段学生证复印件;

4.硕士阶段加盖院章的成绩单原件;

5.英语水平能力证书复印件;

6.身份证复印件;

7.本人已公开发表(出版)的学术论文(专著)的复印件;其它可以证明考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材料,包括课题、发明专利、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五、时间安排

1.2019110日中午12点之前,请拟参加硕博连读选拔的且符合申请条件的硕士研究生登录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博士报名查询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点击链接),报名信息审核通过后方可下载打印报考登记表;具体的报名要求、流程届时请查阅网报平台的相关通知。

2.2019110日下午5点之前,申请对象向我院提交所有申请报名材料(纸质版),地点F4-301,同时将《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2379245614@qq.com,邮件命名方式:姓名+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

3.2019117日下午5点之前,我院组织专人对申请对象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复查,并组织专家对复查通过的申请对象进行面试考核,面试事宜另行通知。

4.2019118日下午5点之前,学院网站公布拟录取结果,并报送到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最终录取结果以学校公示为准。

六、其他说明

1.根据有关规定,凡是按硕博连读方式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在读硕士阶段都无法获得硕士学位。本次拟录取的硕博连读生,仍须修完其硕士阶段的所有课程,并在9月初办理博士生入学报到手续,取得博士生资格。

2.本次拟录取的应届全日制硕士毕业生若能在2019831日前毕业及获得硕士学位,可在61日前向招生学院申请将招生方式由硕博连读调整为申请-考核制录取,但申请者若届时未能按期毕业或获得硕士学位的,将直接取消博士生入学资格。

  3.未尽事宜,请直接电话咨询0592-6167010

 

 

附件:

1.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1918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