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参与承办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18年学术年会分论坛

发表于: 2018-11-26 点击:

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福建省伦理学会和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共同承办的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18年学术年会“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伦理道德的新作为”分论坛于20181123-25日在厦门市杏林湾酒店成功召开。

本次论坛的目的在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新时代道德建设理论与实践的发展,提高社会道德水平。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伦理道德的新作为”,设有5个相关分议题。本次论坛总共接收到参会论文50余篇,80多位省内外伦理学理论研究者和实践工作者、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论坛。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孙春晨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论坛的开幕式并代表中国伦理学会对论坛的主旨给予肯定。在大会的主题发言中,孙春晨研究员做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来的道德进步”的学术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教授作为承办方代表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表达了欢迎之情,并介绍了我院近年来所取得的佳绩,还做了题为“文化独立、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发展的文化主张”的学术报告。

学院陈庆超教授主持了论坛开幕式,王阳教授、常旭旻副教授、薛子燕博士等多位教师参与了本次论坛,常旭旻副教授担任“伦理学基础理论”分会场的点评人;罗婷婷、滑金蕊、张亚丽等多位研究生提交了会议论文并做了会议论文发表。

(罗婷婷 撰稿 )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