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社会学系师生受邀参加中国社会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发表于: 2017-07-26 点击:

 

中国社会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7月14日至16日在上海大学举行,此次年会的主题是“迈向共建共享的全面小康社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1700余人参会。我院社会学系师生代表林少真副教授、郭荣茂副教授、本科生杨佳星同学、邓琳同学向大会提交学术论文,应邀参加会议。

林少真副教授、杨佳星同学和邓琳同学合作的论文《不抛弃,不放弃”——社会支持视角下中学生欺凌行为的影响机制分析》在“青少年发展:生存状态和社会工作”分论坛上进行交流,杨佳星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发言中主要探究了当前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的特点及影响机制,并着重提出以“社会宽容”为理念,重建社会支持为目标,发挥同辈群体作用为切入口进行综合干预的切实可行的预防机制。

郭荣茂教授参加科学社会学分论坛,并在会上作了《转译:作为一种环境治理路径——以闽南春节“禁炮”行动为例》的主题发言。发言中郭荣茂副教授提出了以转译社会学视角考察闽南春节“禁炮”的环境治理机制,分析作为“禁炮”行动发起人的政府所采取的四个转译策略,探寻相关行动者为有效解决这一矛盾的路径,最终形成一个异质性行动者网络。

我系师生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的研究成果均得到专家学者的较高评价和相关建议。通过此次年会,社会学系师生同国内社会学同行专家学者加强了沟通和交流,扩大了我社会学的宣传和影响。

 

与会师生合影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