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就业创业

第十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18-05-06 点击:

5月5日,由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两校区总决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分为“职业生涯展示与职业方向问答”、“趣味情景模拟”两个环节。十位参赛者在限时5分钟内,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内容包括职业方向、自我认知、策略实施等等。随后,选手进入为时3分钟的答辩环节,重点考察选手对自己职业规划的熟悉程度及应变能力,评委老师也对参赛者的演讲进行了深入的点评与剖析,帮助选手进一步完善自我。在趣味情景模拟环节,参赛者通过借助道具、邀请助手等方式,根据自己的职业方向,选择在实际工作情境中的一些特点片段进行不超过4分钟的展示。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华文学院的魏雪茹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华侨大学就业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之一,2018年赛事以“奠基生涯,筑梦职场”为主题,旨在强化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理念,提高大学生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引导大学生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力。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