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华侨大学2018哲学月拉开帷幕

发表于: 2018-11-15 点击:

为庆祝2018世界哲学日的到来,1115日由华侨大学教务处、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主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的“华侨大学哲学素养大比拼——你以为你以为的哲学就是你以为的吗活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食堂前庭举办,由此拉开了华侨大学2018哲学月的帷幕

本次活动以答题形式进行,分为哲学常识题和哲学逻辑推理题两个关卡。哲学常识题涵盖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和西方哲学三大方面竞答的趣味性、知识性吸引了不同专业学生的广泛参与。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明白了哲学这两个字的含义,也更加坚定了我未来将要承担的责任,我一定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中国哲学发扬光大!哲社学院2018级哲学专业的同学说道。计算机学院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说我以前一直以为哲学是一门深不可测的学科,是一些老学究们研究的,今天做了这些哲学逻辑题,才发现原来哲学也可以这么有趣,看来以后要对哲学改观了。

据悉,2018哲学月活动期间,哲社学院将陆续邀请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和台湾辅仁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举办多场系列学术讲座,同时还将举办“哲学月夜”小型哲学话剧展演和师生哲学问答等活动。通过持续一个月的活动,旨在引导哲学专业的学生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同时增强哲学专业在素质教育中的辐射作用,让厦门校区不同专业更多的学生能走进哲学、了解哲学、运用哲学,更好提升人文素养。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