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第十四届就业文化节之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举办

发表于: 2018-04-15 点击:

4月14日上午8:30,第十四届就业文化节之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举办。本次比赛共有十三位参赛者,就业指导中心杜銮燕老师、机电学院余桦老师、材料学院雷云老师、土木学院陈竹林老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鞠芳老师担任评委出席比赛。

比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展示”、“职业方向问答”两个环节。十三位参赛者在限时五分钟内,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内容包括职业方向、自我认知、策略实施等等。他们的认真、自信,以及对未来的坚定与憧憬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每位参赛选手演讲之后,进入答辩环节,评委老师针对参赛选手的文本作品和现场演示进行提问,重点考察选手对自己职业规划的熟悉程度及应变能力,另一方面,评委老师也对参赛者的演讲进行深入的点评与剖析,肯定选手能力的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在PPT制作和逻辑关系等方面的不足,希望他们可以及时改进,在决赛的时候可以有更好的表现。

比赛最后,哲社学院鞠芳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同时也给选手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希望进入决赛的选手继续努力,未进入决赛的选手不要气馁,努力完善自己,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华文学院魏雪茹、材料学院顾晴、机电学院梁雯、材料学院芦笑楠四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华侨大学就业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之一,2018年赛事“奠基生涯,筑梦职场”为主题,由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厦门校区),旨在强化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理念,提高大学生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引导大学生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力。


比赛现场

选手演示

合影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