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社会学本科班举行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

发表于: 2010-03-03 点击:

     2011年3月1日下午两点三十分,院F1-401,社会学2011年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主题班会如期举行。谢伟老师、林少真老师和我们班的全体同学与会。

      同学们都进行了演讲,主要的内容包括读书心得、假期社会实践、社会调查报告、探究不同地域的风俗习惯、分析电视节目安排、电影观后感、与亲人的沟通体会等。比如:陈凤萍同学对过年返乡农民工的交通事故调查报告,宫梦婷同学的电影观后感,郭志豪同学的离婚率调查,翁娜娜同学的电视节目安排分析,李亚宁、吴丽、徐璐、张妍等同学的读书心得体会,孙容和王芬媛等同学的沟通感悟,刘全敏同学的春节消费调查,杨倩倩同学的“商人”体验,杨朝阳同学在家教过程中对儿童的教育感悟等等。

         林少真老师进行点评,她提到了部分同学们学会了适当地运用社会学眼光看问题,而且体现出了人文关怀的精神。林老师对同学们探究的主题广泛、有关社会方面的调查、社会实践等内容予以充分肯定。而且,寄予厚望,提倡同学们要多方面培养兴趣、张扬个性、建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同时,每学期总结自己时都要有所进步。另外,同学们的专业术语还有待加强。

         本次班会的评选优秀发言同学的工作还在进行中。

         赵丹

        2011/3/1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