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社会学本科班泉州游学记

发表于: 2010-11-15 点击:

           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老师、社会学本科生以及部分研究生前往泉州校区参加了华侨大学第三十三届运动会开幕仪式,并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同学进行了友好联谊等。

        当白鸽翩翩飞过主席台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教师代表们正雄姿英发地大步向前。他们精神焕发,显示出了哲社这个新生力量的风采。开幕式结束后,社会学本科生首次参观了我校泉州校区美丽又充满了深厚文化底蕴的校园。

        下午,哲社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那里陈列着闽台的古老文物,书写着闽台的悠久历史,充分凸显了闽台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两地千丝万缕的联系。

       在颇为出名的开元寺,哲社学院宗教学的杨振师兄详细介绍了开元寺的历史,东西塔的奥秘,那里同样有着鲜为人知的传说和故事,也许,那里的一草一木都在诉说着它们自己的来源经历与非凡寓意。

        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也是充实的一天。因为,就在这一天,大家不仅熟悉了更多的伙伴,甚至找到了更多的老乡,而且还在参观中了解了广泛的历史事件与背景,增长了课外的文化知识等,受益匪浅。虽然身体上会有些疲惫,但精神上是万分饱满的。俗话说“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这样的机会一定认真把握,因为它不仅是陶冶情操、放松自己的机会,同样是丰富自身阅历,武装自我头脑的大好机会。把每一次不可多得的宝贵时机都当做自己攀登高峰的基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生定会大放光彩,并在收获成功的鲜花大道上踏出一路风光!

社会学专业同学参加闽台缘博物馆

社会学专业同学参加闽台缘博物馆

老师和同学们参观开元寺

老师和同学们参观开元寺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