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炫青春”2012级社会学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于: 2014-04-18 点击:

  416日下午,哲社学院2012级社会学一班在D1-304召开“炫青春”主题班会,该班会也作为本学期主题团日“青年信念养成计划”活动之一,班主任郭荣茂老师对此次班会主题作了简要介绍。

  会上,郭荣茂老师从“个人未来规划”出发,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大学生活的安排。同学们主要从两方面来分享未来的生活计划,一是考研,大部分同学们在未来的选择中都提到了考研,不管是本专业还是跨专业,都从自身的兴趣出发,结合各专业的特色说出了些自己的想法,其中有人还进行了考研院校的初步选择;二是就业,选择就业的同学大都觉得闯荡社会是一种较为理想的生活,并对未来的挑战充满信心,决心为此努力奋斗。三是创业,这些同学大胆的表明了自己的志向,而且很具创新力,步骤明确。不管是考研还是就业,郭荣茂老师针对这两种选择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引导同学们根据当今社会的趋势来调整个人生活目标,并帮助分析了各方面的影响因素,使大家能从更客观更全面的角度来权衡自我规划的利弊。

  总之,经过两年大学生活的磨练,同学们对“青春”这个概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虽然这个成长的过程夹杂酸甜和悲喜,但这都将为大家未来两年的打算奠定基础。

  经过此次活动的交流和分享,班上同学熟悉了彼此的理想,班级凝聚力也得到了提高。班会临近结束,郭荣茂老师鼓励大家加强团结,为人生路的行走找到志同道合者。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