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哲社学院2013-2014学年暑期社会实践前期工作圆满完成

发表于: 2014-06-09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于学生实践教育过程,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服务,通过社会服务与课堂学习的相互结合,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并不断提高学生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哲社学院团委积极组织院内学生参与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共有八支团队报名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团队范围囊括了大一到大三的学生。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中,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并且在课题选取方面有了一定的突破,能够结合一定的专业特色。其中,由2012级廖心宇同学带领的“厦门市本科院校思政课满意度调查研究”实践团获得校立项,这是其在参与暑期实践历程中第二次获得校立项资格。其中刑记学为负责人的“福州传统婚俗在现代社会中的生命力及社会影响”实践团,陈海宁为负责人的“探寻闽南茶文化精神-闽南茶文化的表现形式及影响”实践团,符玉迎为负责人的“调查骑楼居住人口职业组成结构及其形成原因”实践团,蔡婷婷为负责人的“多元化社区境外人士融入现状及社区管理调查”实践团,黄美芳为负责人的“大学生的实践消费现状”实践团,陈辰为负责人的“高校专业调剂学生发展状况”实践团,康勖为负责人的“关于少数民族迁移后的社会融入情况”的研究实践团,廖心宇为负责人的“厦门市本科院校思政课满意度调查”研究实践团队伍为院立项。
                                                              文 刘爱婷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