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于惊蛰中见劳动身影

发表于: 2024-03-07 点击:

作者:邓妍,马明骥

2024年3月5日下午,2022级哲学一班10位同学在华耕园进行本学期第一次劳动实践课。习总书记曾寄语过广大劳动者:“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在本次实践中,同学们的意志得到充分的磨练。理解了劳动的重要性,这种实践活动可以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社会观念,有利于改善目前许多学生“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趋势。

本次劳动实践中同学们把上季度的农产品铲除,将土地翻新了一遍。在劳动中,同学们体会到农业耕作的辛勤,感受到劳动带来的喜悦。通过这次种田劳动,大家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培养了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精神。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活力的季节,也是一个适合播种和耕作的季节。同学们在华耕园中种下了我们的希望和梦想,期待着它们的成长和收获。他们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像那些充满生机的农作物一样,不断成长和进步,在实践中展现哲社学子的风采。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