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学生事务

大学校园生活讲解会成功召开

发表于: 2018-09-12 点击:

为加强新老生交流,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哲社学院于910日上午在E5-202开展新老生交流会及大学校园生活概览讲解会,院党委副书记徐冠岳、团委书记鞠芳、优秀老生代表及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与会。

新老生交流会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我院传统项目新老生“一帮一见面”,优秀老生一一自我介绍,与一帮一对象亲切互动,热情交流,气氛十分融洽。随后,优秀的老生代表从学生工作、挑战杯赛事、社会实践、学生社团、心态调试、兴趣爱好等多个方面对大学生活进行经验分享,现场掌声不断,气氛温馨。

院党委副书记徐冠岳就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为2018级新生做大学校园生活概览讲解。首先,他引经据典讲了何为大学、有何功能以及华侨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是什么,继而引出了何为大学生活,主要从高中到大学的各种转变为主线;随后,徐冠岳老师为新生系统的介绍了华大的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服务、文体活动、主题教育活动,并通过个案讲解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再现活动场景。在最后一部分中,徐冠岳老师从同学们所关心的军训、学生组织、班级、宿舍、专业学习等多个方面阐释大学应该怎么过好集体生活,以期同学们能增进彼此的了解,构建和谐愉快的人际关系。

本次会议促进了新老生的交流,为初到华大的新生开解疑惑,同时也让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现在的转变,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118BB

老生自我介绍

F900

老生代表发言

E669

团委书记鞠芳老师发言

17796A

党委副书记徐冠岳老师发言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