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学生事务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8级迎新大会圆满落幕

发表于: 2018-09-11 点击:


9月9日下午14:30哲社学院2018级迎新大会于F4-202顺利召开。哲社学院院长许斗斗、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薛秀军、党委副书记徐冠岳、副院长李忠伟、院长助理王阳、哲学系系主任常旭旻、社会学系系主任王嘉顺、副主任郭荣茂、团委书记鞠芳18级各班班主任、学院部分老师及哲社学院全体本硕博新生出席本次大会。党委副书记徐冠岳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哲社学院院长许斗斗教授在大会上致辞,他首先向新同学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哲社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的情况。同时,他也对2018级新生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希望新生能够诚实做人、诚信做事、诚毅学习、开阔视野。并祝愿新生在美丽的华园中留下自己美好的回忆。

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薛秀军教授从“担当”的角度向新生提出以下希望: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肩膀去担负更多的使命与责任,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乐观面对,坚守初心,在挫折中积极进取,勇于和敢于向梦想前进,无畏无惧,永不放弃,不断地去创造哲社学院一个又一个的辉煌与奇迹。

接下来,张云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希望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实现自己的梦想,对全体新生表示真诚的期望,期望他们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自律自强。

老生代表16级社会学系侯雨佳同学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经验,叮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会自主学习,并提出三点建议:科学规划,追求真知;服务奉献,锻炼自己;敢于尝试,把握机会。在课程学习之余,鼓励新生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去充实自己,敢于尝试各种有助于自己综合素质提高的机会。雨佳学姐提醒学弟学妹们,大学不能是堕落的开始,大学也不是奋斗的终止。要积极对待每一件事,阳光对待每一个人,勇敢面对每一个挫折。

“寒窗苦读十二年,终换今朝喜笑言。”刚卸下高考重担的他们,面对的是新鲜的、未知的大学生活。2018级张馨怡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许与向往。代表2018级新生,表示要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追求成绩优越的同时,培养自己社交能力、办事能力、合作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多方面出重的人才。

最后,伴随着校歌,本次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C6A5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