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哲社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教授主讲思政课

发表于: 2019-03-29 点击:

3月28日下午三点,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在D2-203为2016级社会学班和2017级哲学班的全体同学讲授了题为《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中的中国方案——2019“两会”精神学习汇报》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程开始,薛秀军首先对我国“两会”召开的政治运作惯例做了介绍,并对人大会议通过的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整体的介绍。接着,薛秀军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国建设性方案”等展开分析,认为,从“中国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到“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发生了深刻变化,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已经从现代化的跟跑者转向领跑者,世界格局和国际力量对比形势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中国和世界的发展都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在此背景下,中国将继续在现有国际体系下谋发展,并将为世界发展、为解决一系列世界性难题提供更多范本,承担更多责任,同时,中国将强化创新创业创造,通过内部挖潜、深化改革来推进发展,从而形成了面向世界的中国的建设性方案。

最后,薛秀军强调,我们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唯物史观的深刻视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既要会做,又要会说,既要增强硬实力,又要增强软实力,强化认同,扩大共识,凝聚更广阔磅礴的力量来推进发展,从而形成中国方案的核心支撑与根本保证。





据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带头为学生讲思政课,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具体做法,也是我院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方式。通过薛秀军书记对“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的建设性方案”、“中国方案的核心支撑”三个部分的讲解,同学们对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中的中国方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和把握,有助于同学们及时了解国家大政方针,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