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厦门市委讲师团苏秋华团长主讲哲社学院“两学一做”之专家教授讲党课

发表于: 2018-10-11 点击:

2018109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F1401开展了“两学一做”之“专家教授讲党课”系列党课讲座,本次党课同时也是2018年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系列讲座之一,讲座的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专家、厦门市委讲师团苏秋华团长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冠岳主持,到会的有哲社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

本次党课从十九大提出的新的发展理念入手,提出十九大对我国的基本矛盾做了新的定位,这也是对中国今后如何发展的基本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就要有新思想。什么是新时代的新思想?为什么称之为新思想?围绕着这一主线,苏秋华团长列举了古今中外的故事,并结合自身的体验,说明中国今天的发展已经达到很多国家难以达到的程度和速度,值得我们树立自信。同时,苏团长还提出刚刚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的宗旨是培育什么样的人。当代的青年,尤其是党员和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更应该树立理想信念,坚定自己的政治站位,坚守初心,坚定支持和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既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努力成为优秀的党和国家事业的继承人。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