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哲社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表于: 2017-11-20 点击:

1114日下午,哲社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教学区F1-401参加“两学一做”“专家教授讲党课”系列讲座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共福建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理论宣讲专家库专家、中共福建省委机关工委讲师团特聘专家、福建省百场社科讲座特邀专家、福建师范大学郑传芳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庆超教授主持。

郑传芳教授从“关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成果”、“关于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关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等八个方面,通过回顾比较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变化历程和中国社会的历史变化,深入讲解十九大报告。他为在场师生分析厘清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和新概念,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有着实践的精神基础、深厚的党心民心基础、扎实的理论基础的符合党的前进路线的具有创新性和时代性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开辟了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的新境界。我们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据了解,本次讲座是2017年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社科专题讲座系列之一,也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学院将继续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持续开展,努力发挥学院作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特色和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服务。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