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于: 2019-01-17 点击:

2019年1月16日上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在F4-405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曾路、院长许斗斗、党委书记薛秀军、副书记徐冠岳参加此次民主生活会,校纪委黄青山副书记、副院长李忠伟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薛秀军主持。

会议开始,薛秀军首先汇报了学院党委按照要求及时学习传达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及按照通知所做的会议筹备情况。接着,薛秀军书记对照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后形成的九条整改措施逐项汇报落实完成情况。许斗斗院长代表学院班子对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和对照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今后改进的方向和举措。然后,薛秀军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根据工作中相互了解的情况彼此提提醒、红红脸、出出汗,以批评促团结,凝心聚力,推动学院更好发展。之后,许斗斗院长、薛秀军书记、徐冠岳分别汇报自己一年来的思想、作风和工作情况,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进行坦诚的相互批评,列席会议的非党员班子成员李忠伟也分别对许斗斗、薛秀军、徐冠岳提出了批评建议。大家在相互批评中都表示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今后将不断改正缺点,更好相互配合,共同推进学院发展。其后,曾路做了讲话,他肯定了学院班子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认为哲社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了很多成绩,取得了很大发展,学院要在学校“名校”战略和“侨校”战略中都发挥应用的带头作用,并继续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基层党建、教学和科研等各方面都实现更好地发展。同时,曾路也指出了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做了指示。最后,薛秀军和许斗斗代表学院班子分别做总结发言,对学校一年来对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完全接受曾路关于班子和班子成员工作中薄弱环节的批评,未来的一年将努力改进,并将以十周年院庆和刚刚进行的政治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更好地服务学校“侨校+名校”战略。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对加强和推进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并以此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