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哲社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表于: 2014-05-16 点击:

  5月16日上午,哲社学院在综合教学楼群教室D1-404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旨在对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及提出一些利于就业的良好建议,以此助推毕业生的就业进程。我院党委副书记张灯出席讲座并发言,讲座由辅导员陈奕静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张灯副书记进行了开场发言。他针对当今社会的就业形势对毕业生们阐述了五点见解。第一,他开门见山地提到了今年的高校毕业生人数,七百多万的毕业生人群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相当严峻。第二,他建议毕业生们要懂得发挥自己的专业特色,善于发现自己的长处所在,在严峻的就业环境下重新定位自己,这样才能更好地应聘工作。第三,大学生要学会转变就业观念,因为在实际社会中有许多专业不对口的情况发生,所以找工作要放下身段,懂得“先就业,后择业”。第四,大学生要快速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首先要了解当前的形势,并对自己想要求职的工作岗位做好充分的了解,做到知己知彼,让用工单位喜欢你,需要你是最重要的。第五,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好心态,有好心态才能更好地去做事。
  发言完毕后,张灯副书记和毕业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随后,辅导员陈奕静老师对毕业生们在党组织关系转移、毕业生毕业手续办理流程、就业生就业派遣手续、户口迁移等方面的问题为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告知大家各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帮助毕业生顺利的完成各种手续的办理。同时陈老师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求职心得,向大家传授一些求职经验,和毕业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最后陈老师还对大家的一些就业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为毕业生的就业之路做了一个明晰的指导,解决了他们心中存在的疑虑问题,也相信他们在本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求职过程中能够游刃有余,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党委副书记张灯出席讲座并发言

党委副书记张灯出席讲座并发言

讲座由团委陈奕静老师主持

讲座由团委陈奕静老师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图文:豆松杰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