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大讲堂”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于: 2019-06-13 点击:


2019年6月11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毓秀学堂毓德轩组织了“党员大讲堂”活动。本次大讲堂主讲人为支部组织委员吕嘉兴同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冠岳及支部全体成员与会。

会上,吕嘉兴以“青年们,让我们一起品读马克思青年时期的经典名句”为题,用“我们从什么时候接触到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包括几个部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问题为引子启发与会同学的思考,从马克思年表、马克思青年时期的哲学转向、马克思主义哲学对现实生活的意义借鉴三个方面进行讲述。

40分钟的主讲阐述之后,与会人员展开讨论。大家结合自己所学专业,谈了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中一些重要观点的理解。支部宣传委员、博士生李书娜指出学习经典原著,一定要结合当时当下的现实背景来理解,而且最好的方法是通读,不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建议经典原著要多读,以达到融会贯通。支部书记鞠芳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谈了自己的认识,也鼓励大家多关心时事,用好“学习强国”的学习,在学习的同时不忘多思考。

徐冠岳肯定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对本次讲堂的认真筹备,也对支部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认为考虑大家专业不同,支部可以多举办类似这样的活动,加深支部成员之间的相互沟通了解,在活动形式方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激发同学们的自主性,多提供平台,鼓励大家思维观点的相互碰撞。

通过此次大讲堂,大家也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和青年时期的马克思一样关心社会、立志高远、信念坚定。大家更加明确的意识到当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特别是作为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为国家和人民的事业多做贡献。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