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举办集体理论学习暨学院党政领导讲思政课

发表于: 2019-06-06 点击:


201963日晚7点到9点,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在F1-401举办2019年第四次集体理论学习暨学院党政领导讲思政课活动。学院副院长李忠伟教授围绕《学习与成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相关论述》和大家一起进行了学习讨论。

李忠伟首先强调教育问题是国家的重要问题,事关国家未来的发展前途,教育如何办、培育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的要求是当下教育需要进一步思考和解决的问题,这尤其需要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体系。

接着,李忠伟结合习近平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大学生在高校学习读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青年大学生要立鸿鹄之志,不仅要树立远大理想,更要与当前小目标相结合,才能更好地立足当下,持续奋进,实现目标。

最后,李忠伟提出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要实事求是,从现实出发。求真求实应是我们学习的首要原则,青年学生一定要立足实际,把自身发展与国家社会的发展主动地融合在一起,才能有所成就,取得成绩。

哲社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田梦表示,就从学生的视角出发,针对社会主义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首先,我们应自觉向该目标迈进,要做到忠于祖国、忠于党,明白国家为什么培养我们,想清楚我们以后能为国家做些什么。其次,要脚踏实地的学好专业知识,正如讲话中说的那样,一方面,要克服只追求分数、文凭,而不在乎真正学到了什么的浮躁思想;另一方面,要知行合一,不让理论停留在表面,真正在实践中去历练真知,做行动上的巨人,因为社会主义事业是干出来的,要励志奋发!最后,我们不要觉得做“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件遥远的事,因为不论是现在身为学生,还是以后走向工作岗位,要先有这样的理想信念做指引,再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打磨自己的专业技能,学到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努力做到真正的成才!

哲社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胡东艳说到,听完李老师的分享,受益良多。老师教导我们切忌“眼高手低”,努力成为“眼高手高”。习主席就曾说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一个青年人,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每个人都做好个人的事,才能成就一个大国。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比如珍惜我们的时间,不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无效的碎片化信息上。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脚踏实地地朝目标迈进,努力发扬奋斗精神,发扬青年人的激情和斗志,让自己配得上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称号!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