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讨论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19-06-04 点击:

 

近日,根据上级党委统一安排,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开展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9年第二季度专题学习讨论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5月7日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中支部教师讨论热烈,重点围绕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育人育才目标、教育教学手段、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引育、学科专业建设等开展研讨,探索如何进一步坚持把立德树人贯穿到具体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使专业教学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月13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利用微信平台,就“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立足个人的实际,从意识形态建设、“侨校+名校”建设、育人工程等多角度,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努力践行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月25日下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观书亭就“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进行了学习讨论,重点围绕学习践行“六个下功夫”开展研讨,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认真思考,积极发言。

4月28日下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毓秀社区毓萃轩开展了“如何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主题党日暨“党员大讲堂”活动。支部书记刘守政老师围绕党中央关于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相关论断、讲话等,与大家一起进行了学习讨论。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党小组为依托开展研讨,其中社会学1组于5月7日晚在D1-202教室召开研讨,哲学组与社会学2组分别于5月7日、8日在学院博雅轩进行了讨论,大家积极参与,紧密结合研讨主题进行了发言讨论。

   在本次活动中,教师和学生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围绕主题进行学习讨论。通过这次活动教师党员更加坚定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到具体教育教学工作中,使专业教学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学生党员也表示将示范引领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优良班风学风,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工第二党支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