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清明节前夕赴陈嘉庚纪念馆等开展“学习嘉庚精神 缅怀先烈伟绩”专题学习活动

发表于: 2019-04-02 点击:


2019331日,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全体成员共计24人在清明节前夕赴陈嘉庚纪念馆等开展“学习嘉庚精神 缅怀先烈伟绩”专题学习活动。

师生们抵达陈嘉庚纪念馆后,由讲解员带领,首先参观了《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陈嘉庚生平陈列展》,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关于“陈嘉庚生平事迹”、“集美解放”、“陈嘉庚先生心系集美建设”等三个主题的讲解,被陈嘉庚先生心系祖国发展,重视家乡教育的爱国情怀所深深感动。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还来到陈嘉庚先生陵墓前,集体肃立默哀并向陈嘉庚先生三鞠躬致敬,读书社成员代表向陈嘉庚先生陵墓敬献花篮以示哀思。

之后,师生们又来到集美解放纪念碑前缅怀在中国革命事业中创下丰功伟绩的先烈,感受和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师生党员还在纪念碑前进行了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努力学习先进、积极进取、努力担当、争做合格党员的信心和决心。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委李书娜同学在参观后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陈嘉庚先生倾其所有、救国助教的伟大情怀让人肃然起敬,嘉庚先生的陵墓背靠的是集美解放纪念碑,石壁墙上雕刻的是“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来建设新国家”,国家和教育是先生一生为之付出的主题,在新的时代,作为青年党员和在校大学生,我们既要传承嘉庚先生不怕艰辛,矢志报国的爱国主义情怀,又要秉承嘉庚先生的遗志,勤学苦练,早日成才。先人已逝,精神流传,就像一颗颗希望的种子,埋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们的心田,在民族与国家的复兴中,绽放出无限的光彩。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訾鼎淳同学说:站在集美解放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前是鲜红的党旗和庄严的纪念碑,身后是陈嘉庚先生的陵墓,远处是波涛澎湃的大海,这一切使我有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让我发自内心的珍惜在大学的学习机会、努力钻研知识、夯实学术根基,时刻准备着将自己的所学奉献到新时代祖国的建设当中去。

来自2017级哲学硕士1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吴妍林同学在参观后表示:当我们来到陈嘉庚先生的墓前时,内心无比激动,敬仰之情油然而生。陈嘉庚先生一生以祖国的利益为人生最高利益,以祖国的富强为人生的最终目标,嘉庚精神是爱国精神淋漓尽致的体现。我们今天来到这里就是要学习嘉庚精神,要励志将自身的发展与祖国的事业结合在一起,努力向陈嘉庚先生看齐,做一个心系祖国的人。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