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薛秀军书记主讲“两学一做”之书记党员讲党课

发表于: 2018-12-19 点击:


20181218日下午3点,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两学一做”之书记党员讲党课再次开讲。本次党课主讲人为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教授,他主讲的题目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承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冠岳主持,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薛秀军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讲起,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有了新的任务和要求,更需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来完成新的任务和要求。薛秀军书记指出,正像马克思和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所强调的,共产党是使命型政党,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和责任是其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取得胜利的关键。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始终把自身的奋斗与民族、国家的命运,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自觉关联在一起,不断明确自身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是对使命型政党的最好诠释,也是自身不断发展壮大并能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最核心的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要想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完成党的历史使命,在当前就必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主要包括:其一,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其二,加强思想建设,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其三,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腐败,抓早抓小,密切党群关系,确保党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其四,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最后,薛秀军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常抓不懈,加强党的建设,才能完成党的使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为解决世界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听了薛秀军的党课,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不仅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完整地了解,而且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党的建设的理论有了更深入地学习,并且,对于自身在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党的历史使命中严格要求自己也有了跟为深入地体会和认识。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