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我看中国梦

发表于: 2013-04-07 点击:

习主席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说出了每个中国人的心声,也说出了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共同的理想,途径是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每个人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岗位做起,汇小溪而聚江河,我们的中国梦便一定可以实现。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  张灯

我对习主席提出的中国梦反复学习,觉得提得非常好,顺应党心民心。一个有所作为的人,应该有自己的梦想;一个有所作为的政党,也应该有自己的梦想。中国梦的提出,给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巨大的精神鼓舞,是软实力的一种表现。实现中国梦,最重要的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密切党群关系,重视我们现在所面临的困难,拧起一股绳,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林怀艺

中国梦是中国人民的梦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是中华民族屹立世界之巅的梦想!鸦片战争以后西方列强对中国发动大小470次战争,签订了1145个不平等条约,在中国割地,索取赔款。光是割去中国土地就174万平方公里。中国沦落到亡国灭种的境地。西方列强对中国的侵略,激起中国人民的反抗和觉醒。近代无数仁人志士奔走呼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党和国家领导集体为实现这个梦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改革开放以后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现在GDP世界第二,进出口总额世界第一!忆往昔四夷朝拜,溥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坚实的做好手头工作,默默的为其贡献力量。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辅导员  卢立波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