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关于召开哲社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通知

发表于: 2013-09-25 点击:

各位院领导: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安排》的通知华大委〔201330)要求,拟于20131018日(星期五)下午300在教学楼F1405召开我院领导干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1、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党员领导干部与所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要普遍谈心。

2、勇于剖析自己。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对号入座,敢于担责。凡是属实和基本属实的,要主动认账、逐一检查,不上推下卸,不转移目标;对一些不够准确甚至与事实不符的,要举一反三、引以为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3、深挖思想根源。要从分析“四风”对应体的思路去查找问题,形式主义的对应体是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官僚主义的对应体是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享乐主义的对应体是艰苦奋斗,奋发有为;奢靡之风的对应体是勤俭节约,反对浪费。

4、明确整改措施。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要保持攻坚克难的劲头和状态,以活动开展为契机,认认真真梳理、切切实实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并着力建立长效机制。

5、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院班子领导干部都要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内容主要包括: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对照检查材料要紧扣主题,开门见山,突出重点,既要联系工作实际,又要触及思想灵魂,正视矛盾和问题,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要认真思考、正面回应干部群众所提意见,提出实实在在、明确具体、便于实施的整改措施。

对照检查材料在1017日前撰写完成,民主生活会后交院党委秘书统一上报。

6、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每名班子成员都要按照要求进行分析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要充分发扬民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回避问题,不搞“好人主义”,少说或不说成绩,多找问题和努力方向,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使每名班子成员在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改进,开出团结、开出合力、开出干劲。

7、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

1030日前,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华侨大学哲社学院党委

        2013925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